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展演節目專家遴選會順利召開
發布時間:2021-09-06 09: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9-06

  2021年8月26日至27日,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展演節目遴選會在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順利召開。遴選會邀請了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伍國棟、中國音樂學院教授馬秋華和張天彤、中國歌劇舞劇院導演韓寶全等作為遴選專家進行節目遴選。會議由中心主任蘭靜主持,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副司長胡雁、中心副主任唐建軍出席會議。

  會上,胡雁副司長介紹了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的活動宗旨。蘭靜主任就此次展演節目的整體征集情況、節目遴選原則做了簡要介紹。截至8月25日,2021中國原生民歌節組委會(簡稱“組委會”)共收到來自31個省(市、自治區)推薦選送的展演節目249組,其中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節目140組,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節目78組,其他民歌節目31組,涉及35個民族的民歌種類。

  評審專家按照傳統民歌種類與地域分布、藝術表現力和舞台演出效果、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與傳承人群共同參演及入圍節目歌詞的意識形態審查等原則,將擬定2021年中國原生民歌節展演節目入圍候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