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在朝陽區金盞鄉皮村
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發布時間:2021-09-27 09: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9-27

  2021年9月25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北京市朝陽區金盞鄉皮村同心未來學習中心,舉辦“非遺影像進社區”為主題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來自皮村的文學小組和青年小組的工友,以及30余名中小學生參加活動。

  大家通過觀看“中國節日影像志”子課題——胡集書會的紀錄影像,了解了興起並扎根於山東省惠民縣胡集鎮的曲藝集市盛會,書會上的西河大鼓、山東快書、山東琴書等傳統曲藝形式,吸引了參加活動的各位工友和小朋友。

  本次活動中心利用已有民族民間文藝和非遺資源,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相結合,旨在豐富居住於皮村的來京務工人員群體的業余文化生活,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拓展非遺傳播、展示的方式和渠道,讓老百姓更多地了解非遺,參與非遺保護實踐。今後,中心將進一步總結經驗,努力將此類活動持續、常態化的舉辦,讓中心的科研成果回饋大眾,與人民共享民族民間文藝和非遺保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