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編制完成文化和旅游部政務信息資源目錄(2019版)
發布時間:2019-12-17 09: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12-17

  為切實摸清文化和旅游部政務信息資源建設、管理和使用情況,及時更新部內政務信息資源目錄,進一步推進政務信息資源整合共享,近日,信息中心順利完成《文化和旅游部政務信息資源目錄(2019版)》編制工作。

  一是召開專項培訓,積極安排部署。為高效推動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工作開展,信息中心會同部網信辦編制印發了《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部政務信息資源摸底和目錄填報更新工作方案》,面向部機關15個司局組織開展了系列專項培訓,對做好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工作進行了總體安排部署,對落實編制要求、完成填報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
  二是建立責任機制,指定專人跟進。主動跟進,積極對接,協商建立以信息中心牽頭抓總、各司局各負其責的聯絡員工作機制。信息中心明確數據業務處牽頭落實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各司局指定專人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三是逐項明確梳理,認真編制目錄。在學習借鑒發改、公安、交通等部委成熟經驗基礎上,會同部網信辦對各司局上報的目錄和資源信息進行系統梳理和集中審核,確保編制出台的政務信息資源目錄能夠全面覆蓋文化和旅游部三定方案、權責清單、以及實際開展的核心業務。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計收錄31個業務系統、146條信息資源、889個信息項,為文化和旅游部數據資源共享體系建設和“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開展提供了基礎性支撐。
  下一階段,信息中心將全力推進以下三項工作:一是及時完成“部數據資源共享系統”中各司局政務信息資源目錄和信息資源的注冊工作﹔二是主動對接31個業務系統的技術運維單位,推進政務信息資源目錄和業務系統數據的庫表挂接工作﹔三是全面梳理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台上原文化部、原國家旅游局注冊的目錄和資源信息,對相關內容進行替換、整合與更新,更好履行文化和旅游部政務服務數據共享交換的責任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