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赴國博開展
“親歷黨史新成就﹒見證中華飛天夢”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3-16 15: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03-16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弘揚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3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黨支部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親歷黨史新成就﹒見證中華飛天夢”主題黨日活動,赴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月球樣品001號展覽。


  展覽以月球樣品001號為中心,展出包括“嫦娥五號”返回器和降落傘原件在內的探月工程相關科技實物40余件,輔以探月工程大量圖片資料、動態圖片和視頻資料,系統回顧中國探月工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展示中國人民實現“上九天攬月”夢想的偉大奮斗歷程,充分反映新型舉國體制對於推動自主創新、勇攀科學高峰的重要作用。

  偉大事業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干。展覽生動展現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激蕩起每一個中國人內心油然而生的奮斗豪情。大家一致認為,實施探月工程是黨中央把握我國經濟科技發展大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取得的重大成果對我國航天強國建設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大家表示,要發揚和踐行探月精神,立足本職工作,主動擔當作為,深謀細研業務,加強服務保障,勇於創新、奮勇拼搏,凝心聚力、銳意進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網信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