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黨支部組織參觀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發布時間:2019-03-12 10: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19-03-12

  2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展覽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題,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場景、沙盤模型和互動體驗等多種手段和元素,從偉大的變革、壯美篇章、關鍵抉擇、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六個方面,全景式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在“堅定文化自信 中華文化煥發時代光彩”的展覽單元,通過大量的圖片和實物,向觀眾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從文化大國走向文化強國的歷史進程。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深入人心,文化體制改革向縱深推進,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顯著提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得到有力弘揚,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不斷增強。

  同志們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感受到了改革開放40周年的巨大變遷,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黨的理論是正確的、黨中央確定的改革開放路線方針是正確的、改革開放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是正確的,切實感受到祖國的繁榮強大給我們的工作、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和便利。黨員們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職,以更昂揚的斗志投入到本職工作,為文化事業的建設、為中心的改革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