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
發布時間:2021-09-17 14: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21-09-17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以下簡稱“藝術發展中心”)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多措並舉,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相融合。作為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實施方案重要內容之一,由藝術發展中心主辦的“輝煌歷程 偉大時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太行行: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西柏坡”作品展於2021年7月在中國美術館隆重開幕。此次展覽是中國油畫名家系列採風創作展覽活動之一,活動最早從塞罕壩四季採風出發,一路描繪綠水青山,謳歌艱苦奮斗,傳承紅色基因,深入生活,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

  從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至2018年伊始,藝術發展中心就積極響應文藝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號召,用深入一線的採風創作謳歌美麗中國和偉大時代,先後舉辦了中國油畫名家系列採風創作展覽活動:“弘揚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美麗塞罕壩’全國油畫名家採風活動”(2018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遵義”(2019年)、“綠水青山新畫卷 生態文明新標杆——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黔南”(2020年)、“輝煌歷程 偉大時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太行行: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西柏坡”(2021年),並將採風活動中創作的精品力作分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貴州省遵義美術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勻市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