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組織學習文藝座談會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2-04-15 10: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22-04-15

  在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之際,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將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同志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習近平同志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胡和平、盧映川同志在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等匯編成冊,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及參加“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延安”採風創作活動的藝術家,重溫座談會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本次學習旨在傳承延安精神,緊貼時代脈搏,增強文化自信,深刻認識黨對於先進文化的功能作用及其規律性,不斷提升以文弘業、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鑄魂能力。大家紛紛表示,要立足自身使命任務,從實際出發,堅持守正創新,繼續發揚延安精神,始終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與會藝術家表示,要以“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延安”採風創作活動為契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與黨同心同德、與人民同向同行,充分發揮文化文藝工作的價值塑造功能。藝術家們借助此次採風活動深入生活、扎根群眾,用手中的藝術之筆描繪延安的綠水青山和革命聖地的紅色印記,創作出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的藝術作品,以優秀的美術創作成果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