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與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10-14 10:2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1-10-14

  10月9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方演藝集團”)與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藝術創作生產、人才培養、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機制,聯合打造大型舞台藝術精品和文旅項目,建立常態化採風創作和人才聯合培養機制,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共贏,推動雙方文化藝術事業高質量發展。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曾艷,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等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景小勇首先介紹了東方演藝集團的發展歷程及現階段主要業務板塊。他表示,中國東方作為國家院團有著深厚的藝術積累,在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浪潮中,集團充分發揮聚合優勢,以藝術創作為核心,不斷延伸自身產業鏈,努力成為骨干文化企業。雲南省文化及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充分發揮中國東方的創作及人才優勢,與雲南豐厚的資源優勢相結合,共同打造藝術精品,共同開發優質文旅項目,探索全新的合作機制,實現共贏發展。

  曾艷對此次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她表示,雲南省生態資源豐富、民族文化多樣,有著豐厚的創作元素和創作土壤。近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工作,真誠地希望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能植根於雲南這片沃土,借助中國東方雄厚的創作力量,創作出更多反映雲南時代風貌的文藝精品。在文旅融合發展的時代背景下,充分發揮雙方資源優勢,開展更加緊密、務實、有效的合作,進一步推動雲南文化藝術發展邁上新台階,實現雲南文化和旅游事業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雙方將以協議簽訂為契機,共同探索全新的合作機制並加快推進項目落實落地,實現共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