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0“動漫中國﹒逆火英雄 平安有你”優秀動漫作品征集公告
發布時間:2020-07-17 11:53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0-07-17
  在火海中逆行,在危難處現身,每次無論是在火災、洪災、地震等災害事故的現場,還是在人民群眾遇到困難的時候,總能看到一個個橙色的身影,他們搶在人民的前面,無畏自己的安全,和時間賽跑,與死神較量,他們的心中深深地裝著國家和人民,保衛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他們神聖的職責,他們用行動踐行著“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誓言。
  為了向奮戰在消防救援一線的消防救援指戰員致敬,充分發揮動漫作品在傳播消防救援文化、普及消防救援知識、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塑造消防救援英雄等方面的作用,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2020‘動漫中國﹒逆火英雄 平安有你’優秀動漫作品征集活動”(後簡稱“活動”)正式啟動,現面向社會各界征集優秀動漫作品。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北京網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界網www.17ok.com)
        上海帝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北京市動漫游戲協會、山東省動漫行業協會、黑龍江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江蘇省影視動漫協會、廣東省動漫行業協會、湖南省動漫游戲協會、西藏自治區動漫協會。
  媒體支持:動漫中國強國號、動漫文化(中國動漫集團微信公眾號)、財界網、《今日財界》手機電視平台、快看漫畫、微博動漫。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類別
  分為卡通形象設計類、漫畫類及動漫微視頻類。作品要圍繞消防安全知識、消防救援隊伍事跡、消防精神和全民參與消防工作進行動漫化創作。
  (二)作品格式
  1.卡通形象設計類:為消防救援隊伍設計卡通形象,並附文字說明,格式為jpg或gif,單幅圖不低於100K、不超過5M﹔
  2.漫畫類:單幅作品或多話作品,並附文字說明,格式為jpg或gif圖片,單幅圖大小不低於100K、不超過5M﹔
  3.動漫微視頻類:時長1—10分鐘,畫面比例16:9,像素尺寸為1920×1080,幀速率24幀/秒,文件格式為mp4,視頻文件大小不超過600M。制作軟件不限,但須為動漫作品而非實景拍攝。如有字幕,位置不得超出畫面之外,音畫字幕同步﹔需制作完整的片頭和片尾,片頭為作品標題,片尾需注明制作方(版權人)﹔無穿幫,無跳閃卡頓等情況。
  4.所有作品如需添加文字,須為中文簡體字﹔不添加任何水印標識﹔不插入任何商業廣告。
  (三)所有作品均提交電子稿,漫畫類需畫面、文字完整且清晰,如是手繪作品請以高分辨率掃描上傳。
  (四)作品內容健康,主題鮮明,觀點正確,符合國家法律、法規、政策要求。制作要嚴謹,語言畫面運用得當。
  (五)參與活動的作品須為2019年1月1日前未公開發表過的原創作品,上傳者擁有完整的著作權。
  三、活動流程
  財界網“動漫中國”頻道(dmzg.17ok.com)作為活動報名、投票等唯一網絡活動平台(以下簡稱活動平台)。
  (一)作品征集及投票
  1.選手報名:2020年7月10日0點至9月30日24點。通過活動平台、中國動漫集團官網、動漫文化微信號等媒體平台提供的網絡報名入口完成報名。也可通過手機短信(編輯短信U1發送到10660839)進行報名。
  2.作品上傳
  2020年7月10日0點至9月30日24點期間,報名後在活動平台完善個人資料後按要求上傳作品,同時簽署《作品承諾書》。
  3.大眾投票
  2020年7月10日0點至10月8日24點期間,大眾可通過活動平台進行網站投票,或手機短信投票,10月1日—8日開啟微信投票。
  (二)作品評選期
  1.評委評審
  組委會組織評委於2020年10月8日—20日對作品進行評審。
  2.結果統計
  2020年10月,根據網絡投票(佔總分15%)、手機投票(佔總分15%)、評委評審(佔總分70%)評選各組別獲獎和優秀作品。
  3.公示復核
  2020年10月下旬公示最終評選的作品名單。公示期內,活動組委會進行選手作品真實性的隨機復核,大眾也可監督舉報,一經發現並核實有舞弊等行為,取消該選手參與活動資格。
  4.結果公布
  評選結果將於2020年11月9日全國消防日前後在活動平台和各合作媒體公布。
  四、投票規則
  (一)網絡投票
  1.網站投票採用注冊用戶投票方式,每24小時允許投票一次。
  2.微信投票採用微信用戶投票方式,每24小時允許投票一次。
  3.網站投票不受類別和作品數量限制。
  4.嚴禁一切形式的刷票,一經發現,所刷票數將會被全部清零,嚴重者將被取消評選資格。
  (二)手機投票
  1.中國移動用戶編輯7+作品編號發送到10660839(如:編號為12345678的作品投票編輯短信712345678發送到10660839)。
  2.投票不受類別限制和作品數量限制。
  3.每個中國移動號碼24小時內對單個作品限投10票。
  4.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手機用戶不參與手機投票。
  五、評選設置
  (一)評選安排
  1.最佳卡通形象設計類6名﹔
  2.最佳漫畫設計類6名﹔
  3.最佳動漫微視頻類6名﹔
  4.每組別優秀作品獎各5名﹔
  5.最佳人氣作品10名(根據網絡投票、手機投票、微信投票情況綜合選出,不分組別,不作為評判作品質量標准)。
  6.優秀組織獎(15家):根據各組織單位綜合表現選出。
  (二)鼓勵
  1.所有評選的作品由活動組委會頒發證書,作者有機會受邀參加主辦單位的活動展覽及其他會展活動、專業培訓、研學等。
  2.最佳卡通形象設計類作品給予資金扶持3000元至8000元。
  3.最佳漫畫設計類作品給予資金扶持5000元至1萬元。
  4.最佳動漫微視頻類作品給予資金扶持1萬元至2萬元。
  5.組委會將適時組織優秀作品進行線上展覽和全國巡展,並推薦給動漫領域專家、投資機構、企業合作,進一步提升、孵化。
  六、其他事項
  作品著作權歸作者所有,本次活動主辦方對所有參與的作品擁有使用、結集出版、發行、展覽和信息網絡傳播權,以及利用部分動漫形象制作衍生品等相關權利,無需再取得作者授權。
  主辦單位不承擔包括因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而產生的法律責任。如出現上述糾紛,主辦方保留取消其參評資格及追回所獲權利,涉及法律責任由創作者承擔。凡投稿參加者,即視為已確認並自願遵守本次活動有關版權和創作要求的各項規定。
  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活動組委會所有。
  活動咨詢:高正奎 13051952656  楊燕艷 18311372291
        周  錦 010—80698900—8082
        曹來成 010—80698900—8022
  網絡技術支持:陳方 1571117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