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盧禹舜作品展”在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17-05-24 11:2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4

 

“‘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盧禹舜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盧禹舜作品展”展廳現場

  5月14日,“‘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盧禹舜作品展”在國博開幕。

  展覽展出了盧禹舜先生的145幅域外寫生作品,域外景色在他的畫筆下充滿了東方詩意的浪漫情懷和溫情脈脈的基調,充分表現了畫家對東西方文化和視覺藝術的體悟及高超的藝術表現力。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人類文明——盧禹舜作品展”在國家博物館舉辦,充分體現了藝術家配合國家經濟文化建設的文化自覺。盧禹舜先生近幾年創作了一系列“一帶一路”人類文明主題作品,這些作品既有傳統的繼承又有創新性的開拓,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面貌。他重點發揮了中國畫筆墨氤氳、神秘浪漫的詩性特質,又大膽運用大面積色塊的暈染和對比關系,營造出心理時空與歷史時空交互映射下的情感基調,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遠價值旨歸。

  盧禹舜在答謝詞中表示,展出的作品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國家畫院“‘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的啟發和推動下陸續完成的。作為藝術家,生活在物質和文化繁榮昌盛的社會,處在前所未有的開放包容多元的全球化時代,既有國家政策的支持,社會各界的鼓勵,又有人民情感的滋養。時代主題性的事件和導向,也為藝術創作提供了新的素材、新的思路、新的理念以及由此催生出的新的創作方法。他將繼續努力,進一步發揮美術在促進世界和平過程中的積極作用。

  展覽位於國家博物館北3展廳,展出至2017年5月26日。(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