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開展“厲行節約、制止浪費”督查活動取得顯著效果
發布時間:2020-11-12 10:09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11-12

  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國博”)組織開展“厲行節約、制止浪費”督查活動長效機制,讓勤儉節約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使崇儉抑奢成為全社會的文明追求。在職工餐廳設立流動督查崗,每個工作日由各黨總支、黨支部輪流在早餐、午餐兩個時間段選派黨員干部,現場對職工浪費食物的行為予以監督、勸阻和批評教育,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督查期間,國博各部門,各黨支部黨員干部帶頭示范,職工踴躍參與,圓滿完成了首輪督導任務。為加強宣傳,國博在館內電子大屏循環播放“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書,並在餐廳明顯位置張貼宣傳畫、擺放提示牌等,大力倡導艱苦朴素的傳統美德。

  通過督查和宣傳,職工自覺養成厲行節約、珍惜糧食的文明用餐行為,按需取餐就餐的意識顯著增強,餐飲浪費現象基本杜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