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雲端國博”榮獲全國“百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稱號
發布時間:2020-11-24 09:53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11-24

  日前,第五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結果揭曉,“雲端國博——好展 好課 好文物+雲展覽5G直播”榮獲全國“百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稱號。此次評選活動以“網聚正能量,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評選。活動經過征集申報、評委初評、網絡投票展示和評委終評等多個環節,最終評出入選名單。經過層層評選,“雲端國博——好展 好課 好文物+雲展覽5G直播”活動從近5萬名(件)申報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百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之一。

  在2020年防疫閉館期間,為滿足廣大公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國家博物館快速響應、主動作為、開拓創新,積極探索用新媒體新技術將數據資源轉化為雲端文化“新供給”,通過“雲”游直播活動探索文旅融合的“新經濟”,引領文博“新業態”。在雲端,通過官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線上端口,打造“雲端國博”,圍繞“好展、好課、好文物”三個重點方向,盤活數字資源並深度加工,在線營造“雲看展”這一游覽博物館的新模式。

  未來,國家博物館將繼續深化頂層設計,加大資金、人才、技術等投入,優化“雲端國博”的“基建”工作,把線上展示傳播作為新陣地主戰場,堅定不移地探索“智慧博物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