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開展共建聯學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01 14:50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4-01

  3月28日,中國國家話劇院與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開展共建聯學活動,就黨史學習教育和創作演出進行深入探討,並組織部分黨員干部和藝術家觀看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創排演出的重大歷史題材話劇《香山之夜》。劇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馮遠征,參加了共建聯學活動。


  話劇《香山之夜》,聚焦1949年4月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前夜這一攸關中國未來走向的重大歷史時刻,以毛澤東和蔣介石“超時空內心對話”的藝術表現方式,揭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走向勝利明天的歷史必然。該劇從歷史人物的視角梳理了黨的各個重要時間節點,囊括了重要歷史內容,讓黨員能對黨史有個全面而濃縮的回顧,並且其中有著創作者獨特的思考。

  通過觀看《香山之夜》,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取得勝利並不斷發展壯大,是因為始終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在建黨百年之際,《香山之夜》這部作品既能讓黨員干部全面回顧黨的歷史,了解黨為什麼能夠走到今天並不斷發展壯大,又能思考當下,感悟新時代的使命擔當。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抓住這次黨史學習教育契機,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以昂揚姿態認真做好劇院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