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1-05-28 10:4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5-28

  5月2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藝術總監戈大立、副院長白雪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以及劇院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組織傳達學習《文化和旅游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和《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和“四史”宣傳教育工作方案》,並結合劇院實際對劇院“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行安排部署。

  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書記組織傳達學習了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以及胡和平同志講話精神,並對下一步黨史學習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以政治的眼光和歷史的視野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二是要強化責任傳導。各支部和劇組臨時支部書記要履行主體責任,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立足本支部實際,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落實。每名黨員要認真學習好指定內容,促進學習轉化。三是要務求學習實效。各支部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理念,為觀眾提供優質文藝作品。努力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解決好職工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要精心組織開展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抓好黨史宣傳教育,進一步傳承紅色血脈精神。四是要履行好劇院職責使命。黨員干部要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各支部要從加強黨員和演職員工思想政治教育入手,提高文藝隊伍素質,磨礪黨員思想意志,堅持以文藝創作展現使命擔當,努力打造新時代有高度、有溫度、有特色、有影響、有深度的文藝精品,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努力擔當好國家文藝院團的文化責任,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