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1: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8日上午,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會上,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鞏保江首先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報告閱讀,按照“五個牢牢把握”學習要求,逐段為與會黨員干部講理解、劃重點,要求黨員領導干部和各支部,要把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要政治任務,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學習,中心組要率先垂范,各支部要迅速組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精神實質,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高標准完成今年創作演出任務。

  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表示,在未來的文藝創作中,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和工作導向,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以文藝之聲之力,助力並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不斷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以更多的文藝作品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全面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特別是要把學習報告精神與創作演出任務結合起來,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堅守中華文化立場,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在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