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民間表現主義﹒王輔民藝術展”在中國國家畫院舉辦
發布時間:2021-05-07 08:56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2021-05-07

  5月2日,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的“中國民間表現主義﹒王輔民藝術展”在中國國家畫院明德樓三樓頌廳啟幕。本次展覽展出了中國國家畫院人物畫所名譽所長王輔民創作的人物、山水、花鳥作品百余件,集中呈現了王輔民十余年以來的主要創作成果。

  展覽中,一系列線條剛勁、色彩明快的“社火”題材作品是王輔民近年來創作的主要成果,表達了他對藝術的追求、感受和理解。在這些作品中,他把中國傳統繪畫的寫意精神與民間藝術的質朴情趣結合起來,並在一定程度上融合了西方現代表現主義的表達方式,創造了一種“中國民間表現主義”的獨特風格。王輔民用傳統文化的元素,去構建現代中國畫的當代性實踐,為中國畫的當代性探索提供了一種新的可能。

  展覽將持續至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