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實驗合作劇《圖蘭朵公主》服飾
在意參展“圖蘭朵服飾展”
發布時間:2022-03-16 09:53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3-16

  2019年,國家京劇院與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劇院基金會聯合制作的實驗京劇《圖蘭朵公主》,在意大利6座城市巡演20余場,獲得媒體及戲劇界的廣泛報道和高度評價。實驗京劇《圖蘭朵公主》是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框架下的重要合作成果,為推動中意文化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為深化專業領域合作樹立了典范。

  2022年,為進一步推動中意文化交流,落實兩國領導人的共識,重啟疫情下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圖蘭朵公主》的服飾參加了由羅馬聖切契利亞國立交響樂團基金會在羅馬音樂公園推出的“圖蘭朵服飾展”。此次展覽中,實驗京劇《圖蘭朵公主》的戲服將與1926年《圖蘭朵》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首演使用的演出服同台展示,實現東西方經典藝術相隔近百年的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