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攜經典劇目《三打祝家庄》亮相中央電視台
發布時間:2022-06-27 09:42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6-27

  6月12日,國家京劇院攜經典劇目《三打祝家庄》片段在中央電視台大型情景文化節目《從延安出發》播出,文藝工作者通過創新手法讓經典“重塑光輝”與時代產生共鳴。

  國家京劇院一級導演、演員孫桂元在節目中帶領觀眾朋友回顧了國家京劇院與紅色延安的故事,1942年,隨著延安文藝工作者座談會的召開,1943年底京劇《逼上梁山》在延安演出成功,1944至1945年,國家京劇院的前身即延安平劇研究院創排、演出《三打祝家庄》,毛澤東同志寫信高度評價:“此劇創造成功,鞏固了平劇革命的道路”。國家京劇院與觀眾朋友共同追溯從延安走來的光輝歷史,傳遞初心不變的延安精神,續寫國粹藝術的新時代精彩華章,國家京劇院院長王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家京劇院要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