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舉行“北方有佳人”——張佳春專場演出
發布時間:2022-07-11 10:43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7-11

  7月2日至3日,國家京劇院舉行“北方有佳人”——張佳春專場演出,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傳統劇目《春草闖堂》和《霍小玉》。兩出大戲皆是張佳春擅演劇目,一出喜劇一出悲劇,集“唱念做舞”於一身的吃功戲。《春草闖堂》的啼笑皆非、《霍小玉》的溫婉柔情讓觀眾不禁動容,不時爆發陣陣掌聲。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劉長瑜在謝幕時登台,全場沸騰。

  據悉,此次專場演出也是“百日集訓”活動的成果匯報。“百日集訓”是國家京劇院出人出戲的創造性舉措,在大練功、創作排練及藝術實踐中全面提升全體演職員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以劇目帶人才的方式進行針對性培養,逐步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隊和合理的人才結構,從而形成一支能挑大梁、敢於擔當、敬業奉獻的青年人才“國家隊”,促進京劇的傳承和劇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