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舉辦 “邁步從頭越”王越專場演出
發布時間:2022-07-22 09:12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7-22

  7月8日至9日,國家京劇院在梅蘭芳大劇院舉辦“百日集訓”領軍人才培養——“邁步從頭越”王越專場演出。本次專場演出先後上演新編歷史劇《陳廷敬》和經典折子戲《赤桑鎮》《陳三兩爬堂》《鎖五龍》。新編歷史劇《陳廷敬》展現了廉貪較量和正邪交鋒,沒有劍拔弩張,但依然驚心動魄。三部傳統折子戲也別出心裁,怡心悅耳、蕩氣回腸。

  據了解,國家京劇院開展的“百日集訓”是以劇目帶人才的有力實踐,是實施人才興院戰略的具體體現。國家京劇院通過領軍人才、拔尖人才培養等一系列重要舉措,推出了一批業內“叫得響”、具有社會廣泛影響力的京劇表演領軍人才,培養了一批素質過硬、行當齊全的優秀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