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與北京市八裡庄街道開展共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03 10:38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8-03

  8月1日,國家京劇院(以下簡稱“劇院”)與北京市八裡庄街道開展共建活動,於梅蘭芳大劇院舉辦“國粹惠民慶八﹒一 軍民一家親”演唱會,向八裡庄地區及劇院復員轉業軍人致敬。八裡庄街道向國家京劇院獻錦旗。

  演唱會上,劇院演員與八裡庄街道居民共唱京劇名段。演唱內容不僅有《鎖麟囊》《文姬歸漢》等經典傳統戲唱段,更有《紅燈記》《平原作戰》《杜鵑山》等劇院原創現代戲。來自八裡庄街道的74歲老兵陳女士演唱了京劇《小宴》,講述起16歲當兵的光輝事跡,故事情節感人至深。

  國家京劇院與八裡庄街道多次開展共建活動,效果顯著。未來,雙方將持續推進共同合作,以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國粹藝術服務於廣大居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