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揭牌
發布時間:2022-05-05 09:17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5-05

  4月26日,在第22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到來之際,國家圖書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在國家典籍博物館舉行。

  長期以來,國家圖書館作為我國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始終秉持“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初心,依托國家典籍博物館、文津講壇、國圖公開課、微信公眾號等渠道與平台,以舉辦主題展覽、法制講座、信息素養培訓、科普宣傳等方式,大力弘揚與傳播知識產權文化理念。國家圖書館將“提升專業知識服務水平,服務國家創新體系和科技強國建設”作為重要發展方向,面向中央國家機關、重點科研教育生產單位、各類創新創業主體及社會公眾開展專利、商標、地理標志等類型的知識產權信息檢索、查新、分析、證明服務,並通過全國圖書館參考咨詢協作網,推廣公共圖書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經驗,促進圖書館界知識產權信息服務水平整體提高。 

  國家圖書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成立,是國家圖書館全面落實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國家圖書館將以此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耕文化和旅游領域知識產權研究與服務,與公共圖書館界共同推進知識產權服務體系建設,做好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和科技創新的底層支撐,培養公眾知識產權意識,營造濃厚的知識產權文化氛圍,為推進知識產權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揭牌儀式後,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圖書館的使命:保護知識產權 引領知識共享”主題展覽,並就公共圖書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