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第二期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圖書館員線上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2-10-21 13:29 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2022-10-21

  2022年9月至10月,由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第二期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圖書館員線上培訓班”舉辦。本期培訓班以“數字圖書館的建設與發展”為主題,邀請多位聯盟機構專家進行授課。

  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作開班致辭,他指出聯盟自成立以來得到了成員機構的大力支持,相關工作開展順利。該系列培訓班作為聯盟品牌項目之一,為成員機構發展提供了人才培養與館員技能提升的機會。今後,聯盟指導委員會將繼續邀請更多領域專家進行授課,為聯盟發展貢獻力量。

  本期培訓視頻共5集,由近10位數字圖書館領域專家進行授課,內容涉及數字資源建設、館藏數字化開發、多媒體技術應用和數字化轉型實踐等,授課專家採用講座與訪談相結合的講授模式呈現各館在數字化進程中的建設成果。

  本期培訓班是繼2021年首期線上培訓班後針對聯盟機構成員的第二次培訓活動。該系列視頻已上線至聯盟官方網站“絲綢之路數字圖書館”,供聯盟同仁反復學習觀看。

上一篇:
下一篇: 到國家圖書館體驗經典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