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將推出新創民族歌劇《焦裕祿》
發布時間:2019-06-13 10:23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網站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網站 2019-06-13
    日前,中國歌劇舞劇院再一次召開新創民族歌劇《焦裕祿》的創排工作會議。院長陶誠出席,副院長徐麗橋主持會議,作曲孟衛東、導演鐘浩、編劇劉麟、舞美設計任冬生,歌劇團團長田彥、副團長劉家平、項目執行人余音、劇目創作部副主任趙海風、院辦公室主任張蕾、宣傳部主任王朝卉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明確目標,制定工作時間表,全面鋪開創排工作。 
    陶誠說,焦裕祿同志是河南省蘭考縣原縣委書記,他從1962年擔任蘭考縣委書記到1964年5月逝世,在一年多的時間裡帶領蘭考人民治理內澇、風沙、鹽鹼三害,終於改變了蘭考縣的面貌。習近平同志2014年3月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時指出:“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縣委書記的榜樣,也是全黨的榜樣。親民愛民、艱苦奮斗、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然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不會過時。”新創民族歌劇《焦裕祿》是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創作的具有代表性的現實題材作品。全體演職員要高度重視、緊鑼密鼓全面做好各項創排和保障工作,要有勇攀高峰的決心,要充分發揮國家藝術院團的導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要在藝術表達上做好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要讓新創民族歌劇《焦裕祿》能夠接地氣、留得下、傳得開。      
     會上,徐麗橋向各位主創的辛勤工作表達感謝,向大家介紹歌劇《焦裕祿》基本創作情況。她表示這次創作會目的是進一步聽取意見和建議,有針對性地解決現階段出現的問題,匯總各方意見,協調各業務團時間安排,擬定周密詳實排演計劃,以確保該劇按計劃順利上演。並在會後組織主創進行劇本朗讀,請編劇劉麟聲情並茂地通讀最新修改過的全劇,再由導演、作曲對劇本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 
    當天會議持續了5小時,全體主創共同研讀劇本,對劇本進一步修改打磨,做出了精准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