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唱響南泥灣》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2-08-04 09:55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08-04

  為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根據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安排,在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的指導下,中國歌劇舞劇院與中國延安魯藝校友會共同策劃,開展了歌劇《唱響南泥灣》的創排工作。

  該劇於7月31日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次亮相,連演兩場,帶領廣大觀眾重溫崢嶸歲月,唱響紅色經典。歌劇《唱響南泥灣》以南泥灣大生產運動為背景,旨在回溯南泥灣精神誕生、發展、壯大的紅色歷程,在新時代謳歌艱苦奮斗、自力更生的南泥灣精神,激勵人民繼續砥礪初心、奮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