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攜手河南衛視制作
“中國節日”系列節目《2022七夕奇妙游》
發布時間:2022-08-08 09:12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08-08

  8月3日,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與河南衛視深度合作的“中國節日”系列節目《2022七夕奇妙游》在線上線下同步播出。本次系列節目還通過中國日報、中國文化中心、華人頭條等平台面向海外播出。中國歌劇舞劇院特別打造的舞蹈《秀水伊人》及全新編排的舞蹈《星河》在節目中展播,獲得廣大觀眾和粉絲的關注與追捧。舞蹈《秀水伊人》選自舞劇《秀水泱泱》,在江南水鄉進行實景拍攝。該舞蹈以女子群舞的形式演繹出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投身革命的年輕女性們解放思想、心向光明的成長與蛻變。舞蹈《星河》首次將中國神話中的銀河視覺化,並將流水和星空合而為一,以沉浸式視角和美輪美奐的舞蹈展現了一條可以流動的銀河。該舞蹈融入XR技術及高速攝影等特拍技法,為觀眾呈現一部唯美而奇幻的星河之詩,盡顯東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