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走進河北廊坊
發布時間:2022-08-17 14: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7
  近日,文化進萬家——中國歌劇舞劇院走進河北廊坊“公益舞蹈藝術﹒大師課”“公益舞蹈藝術﹒舞蹈工坊”活動在河北省廊坊市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舉辦。
  此次活動是中國歌劇舞劇院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部署,積極助力河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具體舉措,旨在扶持廊坊市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培訓工作,提升當地文藝工作業務骨干藝術能力,同時也為廊坊市民帶去高水准的藝術公益課,豐富當地群眾的文化生活。
  “公益舞蹈藝術﹒大師課”活動中,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的青年舞者為到場觀眾介紹了舞劇《孔子》創作以來全國巡演情況,展示了“以舞問孔”環節,並進行現場教學。“公益舞蹈藝術﹒舞蹈工坊”活動中,中國(漢唐)古典舞藝術工作者對舞劇《孔子》“採薇”舞段進行現場教學,圍繞肢體、心理、神態進行專業指導,加深了大家對舞劇《孔子》的體會。
  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意見》精神,大力推動河北等地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河北省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主題活動,讓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成果惠及人民。廊坊市組織開展系列形式豐富的文化藝術惠民活動,引導群眾參與文明實踐活動,激發群眾創新創造活力。(王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