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斬獲
第十七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表演獎
發布時間:2022-09-19 11:27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09-19

  9月13日、14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歌劇《小二黑結婚》在廊坊市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成功上演,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憑借該劇榮獲第十七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表演獎。

  民族歌劇《小二黑結婚》是中國第一部喜歌劇,首演於1952年。2016年,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中國歌劇舞劇院重排該劇,致敬經典、致敬時代,對經典作品給予當代表達,為這部綿延七十載的藝術作品賦予新的時代內涵與鮮活生命力。重排版的民族歌劇《小二黑結婚》戲劇結構更加緊湊流暢,符合當今觀眾的審美習慣﹔音樂方面,採用民族管弦樂團伴奏,特別加入了梆子腔的主奏樂器板胡、三弦、梆子等,原汁原味地體現山西戲曲的韻味﹔在舞台呈現上,保持了作品原有的特色及風格,加入了現代理念和青春氣息,更加契合當代的審美和特質。演員們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著現場觀眾,贏得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