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雲端”參演比利時“中國記憶”線上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2-09-28 08:42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09-28

  為進一步增強中國與比利時的文化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9月24日,應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邀請,中國歌劇舞劇院“雲端”參演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MUZ音樂廳舉辦的“中國記憶”線上音樂會,為比利時公眾帶去原汁原味的中國音樂,展示中國民族音樂的風採和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中國歌劇舞劇院作為音樂會的合作單位,對此次活動策劃予以專業指導並獻上民族管弦樂琵琶與箏二重奏民族管弦樂《彩雲追月》、民族管弦樂《江山如畫》兩首經典民樂作品,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此次音樂會彌補了疫情防控影響下中國與比利時藝術團組互訪中斷、文化交流活動受阻的缺憾,加深了兩國人民友誼,開辟了線上線下藝術交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