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詩劇《大河》在京上演
發布時間:2022-10-09 08:20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10-09

  10月5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詩劇《大河》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首演。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時代交響”創作扶持計劃入選作品,音樂詩劇《大河》以詩人吉狄馬加長詩《大河》為文本,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一國家戰略,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配合黃河文化公園建設重大舉措,講好中國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用文藝的力量展現中華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當晚,近千名觀眾在恢弘壯麗的史詩中,在震撼人心的交響中,感受音樂與詩歌的相融與共鳴,聆聽文明的頌歌、時代的禮贊。央視新聞直播間欄目、新華社、新華網、新華每日電訊、學習強國、北京日報等主流媒體對音樂詩劇《大河》進行了宣傳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