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劇《俠影﹒詠春》劇組赴廣東江門、鶴山實地採風
發布時間:2023-03-20 15:03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3-03-20

  3月16日、17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劇《俠影﹒詠春》劇組一行到廣東江門市、鶴山市,深入詠春拳宗師——梁贊故裡古勞水鄉,開展實地體驗採風。該劇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與廣東省江門市委宣傳部、鶴山市委宣傳部聯合推出,以詠春拳宗師梁贊為原型,講述他研習詠春武學、授徒傳藝、用詠春拳救國救民的故事。

  此次實地採風旨在帶領主創人員深入了解一代宗師梁贊的非凡成就,深度沉浸體驗古勞偏身詠春拳和鶴山獅藝,學習詠春十二式,感受梁贊詠春文化,體會劇中人物文化特點,以更好地理解和表達作品。《俠影﹒詠春》將中華武術精神與主人公梁贊的家國情懷、民族大義、道義擔當緊密結合,用藝術方式表達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