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聲”入基層 唱響永定
發布時間:2023-03-02 10:35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3-02

  2月21日晚,中國交響樂團“學習貫徹二十大、奮力譜寫新征程”主題音樂會在永定一中科技館舉行。


  本次音樂會曲目不僅有《古田,血脈永恆》《燈火裡的中國》《不忘初心》等飽含深情的紅色歌曲,還有當地百姓耳熟能詳的《採茶曲》《冠豸山的傳說》等曲目。國交音樂家們高超的藝術水准和表現力深深折服了全場觀眾,一曲《山笑水笑人歡笑》在全場持續的歡呼和熱烈的掌聲中將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結束後,為更好地宣傳永定豐富的文旅資源,中國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集體錄制了視頻進行公益代言。




  此次“文化進萬家”活動,國交文藝小隊一方面對婁煩、靜樂、永定等地進行文藝文化幫扶,同時在“文化進萬家”的過程中,國交演職人員通過深入生活,也得到了學習和鍛煉。在服務基層的過程中進一步激發了藝術工作者的創作靈感,提高了藝術生產的熱情。國交作為國家藝術院團,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題,以走進萬家、服務百姓為宗旨,切實將文化幫扶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