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可持續旅行”聯盟成立一周年年會線上舉行
發布時間:2021-12-27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12-27

  12月20日,由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聯合主辦,中國旅游報社協辦的“可持續旅行”聯盟成立一周年年會線上舉行。

  “可持續旅行”聯盟自2020年9月4日發起以來,成員已由最初的21家,發展到目前的28家。當前,全球正面臨著愈加嚴峻的環境問題,如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環境污染和人畜共患疾病等均威脅著人類健康,生態系統的健康對於旅游行業的長久發展起著關鍵作用。可持續旅行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需要各相關方共同參與並不斷探索與創新生態保護與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的行動。

  會上,成員代表圍繞“關注生物多樣性及環境保護”“遏制旅行中的非法野生物貿易”“踐行可持續經營理念以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主題,分享了2021年各自在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減少一次性塑料和食物浪費、促進碳減排的經營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並對新一年可持續發展工作進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