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第八屆中韓旅游合作研討會線上舉辦
發布時間:2021-09-17 15: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7

  近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中韓旅游合作研討會線上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旅游業復蘇與數字化”,中韓旅游業界人士分享兩國國內旅游市場恢復情況,探討旅游產業數字化轉型路徑,進一步深化和加強兩國旅游業交流與合作。

  會議指出,中韓兩國本地休閑和國內旅游穩步增長,國內旅游市場逐漸復蘇。隨著全球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國際國內旅游市場的外部環境正在發生積極變化,國際旅游消費信心正在恢復,產業振興動能正在積聚。

  會議認為,疫情加速了旅游業數字化進程,數字化為旅游業變革和創新帶來機遇。中韓兩國分享抗疫和數字化轉型的相關成果和經驗,有利於推進雙方旅游市場復蘇和產業振興,旅游產業數字化轉型將成為必由之路。中韓兩國將深化合作,推進旅游產業發展和復蘇,促進世界旅游業發展。(李志剛 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