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裡最靚麗的風景:賞藝術 迎節日
發布時間:2019-03-13 09:33 來源:中國美術館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網站 2019-03-13

  陽春三月迎來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為了慶祝節日並感受藝術的氣息,很多女性觀眾或由單位組織或自發結伴而行來到中國美術館參觀展覽,她們懷著對藝術的憧憬和期待參觀了“中國美術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展:“民族大團結——全國雕塑藝術作品展”“記憶星塵——紀念周海嬰誕辰九十周年攝影藝術展”“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生命之樹——中國美術館藏非洲木雕藝術展”等。

  美術館內有著濃郁的節日氛圍,每位女性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笑容。觀眾們感嘆“民族大團結——全國雕塑藝術作品展”高超的藝術水平,覺得這次展覽很能體現出民族題材雕塑藝術的文化魅力,尤其當她們了解到此次展覽中有女性作者的作品入展時,紛紛為這些優秀的女藝術家們點贊。

  在周海嬰攝影作品面前,來訪的女性參觀者駐足觀望。感受百年前極具文獻價值和攝影藝術價值的作品,領略那個時代女性形象的獨特魅力和風採。

  中國美術館以藝術的形式豐富她們的文化生活,同時也使展覽受眾面更加多樣性。女性觀眾成為中國美術館裡最靚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