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百年豐碑——哲裡木版畫精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1-08-02 09:15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1-08-02

  2021年7月29日,“百年豐碑——哲裡木版畫精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


  哲裡木版畫誕生於20世紀五六十年代。其風格質朴,線條粗獷,色彩鮮艷,多取材於蒙古族人民的生產與生活,有著十分濃郁的民族特色。無論是朴素的黑白木刻、多彩的套色木刻、秀麗的水印木刻或其它種類的版畫,都以豐富的版畫藝術語言和豪放的表現手法,散發出來自大草原的芬芳氣息。

  此次展覽匯聚了老中青版畫家的近百幅精品力作,贊頌美好家鄉,歌頌英雄人物,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各族人民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所走過的光輝歷程,飽含對黨的深情厚意,展示了哲裡木版畫家的擔當和情懷。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3、7號廳,將展出至8月8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