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鄞風雅致——境象﹒龔建軍水彩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2-04-22 11:51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4-22
  4月16日,“鄞風雅致——境象﹒龔建軍水彩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本次展覽由中共寧波市委宣傳部、寧波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分“宋韻”“宋韻之遇”“國風之蘊”“壟上行”“誰的日記”五個系列單元,以“境象”為母題,以“圓”為主要視覺元素,追求東方審美意趣。展覽共展出龔建軍35件水彩作品,表現出鄞州的宋韻之美與清雅古風。展覽中,龔建軍的“宋韻”系列作品為首次亮相,在這些作品中,畫家以日記的記述手法,詮釋、勾畫出日漸模糊的人文情懷,曾經詩意家園中的一草一木都成為他含道映物、澄懷味象的載體﹔“誰的日記”系列作品,筆法、彩墨簡遠逸邁,意境時而荒寒空寂,時而淡雅鬆秀、清韻悠遠。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3號展廳,展出至4月27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