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劉開渠與留法雕塑家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發布時間:2024-04-11 09:21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4-04-11
  值中法建交60周年之際,為紀念劉開渠誕辰120周年,4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民盟中央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國美術館承辦,劉開渠藝術研究院協辦的“劉開渠與留法雕塑家作品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展出由中國美術館收藏的劉開渠雕塑和書畫作品,以及20世紀上半葉留學法國的著名雕塑家周輕鼎、滑田友、程曼叔、王臨乙、曾竹韶、嚴德暉、熊秉明與王合內的雕塑作品,共計140余件。
  劉開渠先生是中國美術館首任館長(1963年—1993年)、著名雕塑家,主持了人民英雄紀念碑浮雕的創作工作,影響深遠。此次展覽是新時代語境下對經典的重溫與致敬。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三層13—17號廳,展出至6月30日(逢周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