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獲評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
發布時間:2024-03-27 17:09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2024-03-27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過復核的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名單,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以下簡稱“中數集團”)等219家企業被命名為新一批示范基地,165家現有示范基地通過復核,示范基地總數達到384家。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04年啟動示范基地命名建設工作以來,培育壯大了一批骨干文化企業,有力促進我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此次命名的219家示范基地中,一批數字文化、創意設計、文旅融合類的代表性企業和行業龍頭企業入選,充分體現了進入新時代以來我國文化產業發展成就,為豐富優質文化產品供給、促進文化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提供了有力支撐。

  作為新一批入選的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單位,中數集團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貫徹落實文化強國戰略和數字中國建設,發揮文化央企引領作用,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積極探索高質量發展的新體制、新機制、新模式,在技術創新、資源整合、產業培育、改革改制等方面奮發有為,開拓進取。未來,中數集團將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和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以數字技術驅動的業務數字化轉型為引領,持續推動集團數字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