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再次入選中國報業深度融合發展創新案例
發布時間:2021-12-24 08:51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1-12-24

  繼2021年6月,“中傳雲全媒體融合平台”項目入選國家新聞出版署頒發的“2020年中國報業深度融合發展創新案例”後,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文旅中國團隊開發的“文化和旅游內容分發服務平台”再次榮獲2021年度該獎項殊榮,成為我國報業深度融合持續發展的一項經典案例。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在不斷探索媒體深度融合的過程中,建設了“中傳雲全媒體融合平台”和“文旅中國客戶端”為核心的媒體矩陣。其中,“中傳雲全媒體融合平台”實現了集團媒體融合、完善了文化和旅游媒體宣傳聯動機制,成為文化和旅游內容傳播的新媒體陣地。

  “文化和旅游內容分發服務平台”以“中傳雲文旅號平台”為基礎,為各級各類文化和旅游單位建立媒體聯動矩陣,一鍵分發內容到中傳雲各類媒體及互聯網流量平台,利用大數據實現各類用戶畫像整合和精准推送,實現優質文化和旅游資源觸達不同渠道的海量用戶,從而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該平台建設內容以“中傳雲”為基礎技術支撐平台,實現了文化和旅游媒體聯動矩陣管理、文化和旅游分發渠道管控。該平台將“文旅中國”作為文化和旅游內容匯聚和分發中心,對接中央媒體、行業和地方媒體及互聯網平台等160多個分發渠道,實現了技術支撐下的文化和旅游資訊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