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召開深化黨建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4-03-25 09:58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4-03-25

  3月22日,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以下簡稱“集團”)召開專題會,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集團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領導班子成員,各黨支部書記,中層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紀委二次、三次全會精神,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嚴的基調、更嚴的措施、更嚴的氛圍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工作要求,抓好集團2024年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治企,為集團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會議要求,集團各黨支部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要對照集團黨委提出“是不是沒關系、是不是沒責任、是不是沒辦法”深入思考,堅決破除“例外論”“特殊論”“需要論”等錯誤思想,克服麻痺大意、鬆勁歇腳、疲勞厭戰情緒,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著力為干事創業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一要持續深化對“四風”表現形式和特點的認識,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二要強化對黨員干部職工的教育引導,做細做實思想政治工作,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示提醒﹔三要緊盯“關鍵少數”“關鍵崗位”,加強全方位管理和經常性監督,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深化源頭治理、健全制度機制﹔四要突出全面從嚴、一嚴到底、越往後越嚴的工作導向,以釘釘子精神抓作風建設,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