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參觀國家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2-07-01 09:4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2-07-01
  2022年6月底,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黨小組赴國家博物館參觀《人格的力量—中國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和《藝術+科學 尹毅繪畫科研作品展》。

  展覽“人格的力量”分為革命理想高於天、繁霜盡是心頭血、奉獻如歌家園夢、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四個單元。通過大量的圖片、實物展現了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自覺將對家人的情感升華成對人民、對國家的大愛擔當,把家庭的命運融入到國家和民族的命運。

  “藝術+科學——尹毅繪畫科研作品展”展出了尹毅同志不同時期不同風格式樣的100余件繪畫作品,以及藝術品科學鑒證領域的代表性科研儀器。尹毅同志曾任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藝術品科研部主任,現為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術委員會副主任、藝術品鑒證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本次展覽呈現了尹毅同志多元化的創作,展示了他在主持實施多個省部級以上科研項目中取得的理論和實踐成果,呈現了尹毅先生多元化創作探索的成果,也反映了藝術創新始終與科學技術進步互為支撐、完美融合、交相輝映的文明發展史。

  通過本次活動,同志們一方面堅定了理想信念,一方面也被激發了科研熱情,大家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加深藝術與科學融合的跨界實踐,推動藝術與科學領域的交叉創新,努力在各自的崗位上作出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