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2-07-27 09:1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2-07-27

  2022年7月25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副所長宋磊以《弘揚科學家精神 立足本職 潛心科研 為二十大作貢獻》為題,為分管部室黨內外干部職工講授了黨課。


  宋磊同志指出,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第一次對科學家精神作出全面概括,並以朱光亞、錢學森、鄧稼先等著名科學家的名言及事跡為例,詳細講解了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科學家精神。

  宋磊同志強調,新時代的科研工作者要從偉大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堅持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發揚艱苦奮斗、百折不撓的作風,要能耐得住寂寞,經得起失敗,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開拓創新、大膽求實的精神,讓科學家精神畢生陪伴,落地生根。作為科研機構,藝科所要加快科研政策落地,優化科技創新的管理與激勵機制,切實保障科研人員利益,激發人才和科研單位的創新活力,營造有利於科研創新和科研成果產出的優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