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加強財務工作信息化建設
發布時間:2023-10-07 08:3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0-07

  為進一步加強信息化和電子化工作的理論指導,9月22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和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等部直屬單位受邀出席了“電子憑證背景下的智慧財務”業務研討會,與百余位部委、直屬單位財務工作者共同溝通研討。

  研討會以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快建設數字中國,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有關精神為主題,指出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等9部委正在大力推進會計工作數字化轉型,制定、試點並逐步推廣電子憑證會計數據標准。與會代表共同在電子合同和電子發票的實際運用、加強標准化體系建設、加強財政數據和部門數據的共享共用等方面展開了討論交流。

  會後,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班子對財務工作的下一步信息化改進作出了部署。一是要結合電子憑證會計數據標准深化試點工作,評估對當前財務管理工作產生的影響,積極做好准備﹔二是要加強相關工作的標准化研究,在信息化的過程中保證合法合規和優質高效﹔三是通過制定合理的標准化方案,不斷加強當前線上報銷和預算一體化的融合,通過信息化、數字化手段應對財務工作的新要求、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