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牽頭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通過綜合績效評價
發布時間:2023-11-13 09:54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1-13
  10月2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收到專業機構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書面通知,由藝科所牽頭承擔的2020年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公共文化資源智能共建共享與管理平台關鍵技術研究”正式通過項目綜合績效評價。
  “公共文化資源智能共建共享與管理平台關鍵技術研究”以藝科所作為項目牽頭單位,組織八家參與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國家圖書館、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學、南開大學、西北大學、東南大學)參與研究,項目執行周期為2020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
  項目組提出了多元主體共建共享智能服務的公共文化資源全生命周期服務新模式,設計了基於語義分析和多價值維度模型的智能推薦,為用戶提供更加有針對性的服務內容,構建了多層級復合評估的公共文化資源服務效能評估模型,對公共文化服務的資源建設、服務能力、服務質量、服務影響力、服務效率等維度進行量化分析,為提高服務效能提供系統技術支持,實現了相關智能技術在國家公共文化服務平台的創新應用,提高了平台的智能服務能力。

  本項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共90項,其中新技術9項,軟件2項,應用解決方案1項,標准規范(送審稿)3項,發明專利34項,科技報告2項,論文3項,系統4項,平台1項,應用示范8項,專著6項,軟件著作權17項。項目成果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國家圖書館、江蘇省文化館、陝西省圖書館、成都市圖書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馬鞍山市文化館、江蘇省如皋市搬經鎮文化站等8處應用示范點展開了應用示范,應用示范效果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