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4: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中國藝術研究院全體黨員和廣大干部職工認真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的報告,大家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報告回顧了十年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庄嚴宣示了從現在起黨的中心任務,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做出了分兩步走的戰略安排,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強調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的“六個堅持”,告誡全黨必須牢記“五個必由之路”。黨的二十大不僅在黨的發展史、新中國發展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藝術研究院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部黨組決策部署,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重點圍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實施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傳承“百花齊放、推陳出新”的學術傳統,進一步加強藝術研究、藝術教育、藝術創作、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文化藝術智庫建設,深入開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研究闡釋,著力構建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中國藝術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努力培養和造就踔厲擔當民族復興大業的藝術專業人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李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