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薪火相傳 筑夢航天——新時代成就主題雕塑展”舉辦
發布時間:2024-03-20 09:2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4-03-20

展覽開幕式現場
  2024年3月1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和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雕塑院承辦的“薪火相傳 筑夢航天——新時代成就主題雕塑展”開幕式在中國工藝美術館舉行。
  此次展覽以“薪火相傳 筑夢航天”為主題,邀請了國內著名雕塑家進行主題創作,並面向全國征稿,遴選出一批優秀作品,通過不同風格和表現手法的作品,展現了中國航天事業的輝煌成就,塑造了默默奉獻的航天工作者,呈現豐富的藝術風貌和審美體驗。
  “遂古之初,誰傳道之”,航天人用踔厲奮發的航天精神在無盡的宇宙中探索著未知與無限。從“嫦娥奔月”的傳說,到“嫦娥三號”的月球著陸,“航天夢”在一代代人的奮斗中不斷照進現實。展覽希望用藝術致敬時代,銘記歷史功勛,弘揚航天精神,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和科技實力,激勵年輕人用星辰大海譜寫歷史新的征程,推動中國航天事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