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VR美麗中國”旅游互動體驗展在曼谷開幕
發布時間:2019-06-13 11:40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19-06-13

  6月2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和五洲傳播中心共同主辦的“VR美麗中國”旅游互動體驗展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隆重開幕。泰國前文化部部長助理、泰國上議院議員察薇拉女士,泰國文化中心主任沙洛,暹羅博物館館長臘邁,泰中戰略研究院副主任猜亞希少將,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顧洪興、副主任張波,北京語言大學曼谷學院泰方院長李志雄等嘉賓及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會員、眾多中國科技迷、旅游粉絲及媒體記者參加了本次活動。

  顧洪興主任在開幕式致辭中說,中泰兩國友好歷史源遠流長,兩國到對方國家的旅游人數逐年增長,與前往泰國旅游的1000萬中國游客相比,70多萬到中國旅游的泰國游客遠遠不夠。作為2019“中國旅游文化周”全球聯動框架下的重點項目之一,“VR美麗中國”旅游互動體驗展以虛擬現實技術還原中國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讓泰國民眾推開時空之門,穿越中國的千年歷史,開啟一場跨越時空的“美麗中國”之旅,身臨其境地得到關於中國的感官體驗,對中國有更好的了解。

  沙洛主任代表泰國文化促進司司長在開幕式講話中指出,中國科技發展速度很快,虛擬現實技術在文化旅游中的應用,對推動旅游也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今天的VR體驗展縮短了中泰兩國的距離,為泰國民眾了解中國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

  五洲傳播中心新媒體部主任劉莉莎介紹說,本次活動以虛擬現實新媒體技術為手段,借助科技魅力講述中國故事,當泰國民眾體驗時,就如同身臨其境北京故宮、雲南麗江等世界知名的中國地標。

  活動現場,嘉賓和觀眾熱情高漲、興奮不已,爭先恐後參與VR場景體驗,紛紛稱贊眼中景觀“清晰”“神奇”“美妙”“彷佛進入了夢幻世界”,表示要讓更多的朋友來組團體驗。泰國學生薩猜說,目前泰國社會很關注中國的微信支付、高鐵等科技訊息,很興奮有機會以VR的方式親身體驗中國科技智慧。

  該展持續至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