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春滿人間”線上音樂會助力文化外交工作
發布時間:2022-02-11 09:21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2-11

  為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助力我駐新建交復交國家使館開展文化外交工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精心策劃、精准投放,向多米尼加、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推出“春滿人間”音樂會特別版,音樂會將春節文化、冰雪運動、地區自然人文風貌、國家現代化發展等主題元素與傳統民樂演出相結合,對外宣介中國傳統文化及當代發展面貌,受到當地民眾熱烈關注和普遍好評。

  當地時間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晚,中國駐多米尼加使館同多當地主流媒體微電集團合作,在Telecentro 13、Digital 15等頻道播出“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之“春滿人間”新春音樂會。

  1月28日,中國駐尼加拉瓜使館舉行2022年線上新春招待會,播放了北京冬奧會主題短片和“春滿人間”新春音樂會視頻。結合張潤大使新春致辭,通過民族音樂將“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浪漫娓娓道來,將中國新年的喜慶氣氛和美好祝福帶給旅多華僑華人和多米尼加人民。   

  1月29日,中國駐薩使館於在社交媒體平台直播了“春滿人間”新春音樂會,將濃濃年味帶入千家萬戶,當日在線觀看人數逾1800人。當地觀眾在欣賞喜慶音樂和中國風光的同時,還積極留言互動,高度評價演出精彩、由衷欽佩中國發展、誠摯祝福中薩友誼。

   

  “春滿人間”新年音樂會在中國駐薩爾瓦多使館社交媒體平台直播

  作為2022年“歡樂春節”線上活動精品項目之一,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江蘇女子民族樂團共同策劃制作的“春滿人間”新年音樂會於1月15日至2月15日陸續亮相各國主流媒體和我駐外機構社交媒體及網站等多種平台,讓全球觀眾足不出戶聆聽中國民樂的春之律動,“雲端”感受中國春節的濃濃年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