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舉辦黨課講座
發布時間:2021-11-19 10:27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11-19

  10月27日,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邀請延安文藝紀念館館長劉妮來團做《魯藝經典中的黨史》黨課講座。中芭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全體黨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現場聆聽學習。

  在本次講座中,劉妮站在當時的國際視角,客觀介紹了延安魯藝的藝術家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物質條件極端困難的年代中,將來源於西方的木刻、戲劇、話劇藝術等西洋藝術和中華傳統文化,經過洋為中用、古為今用的文化創造和文化修復,所做出極具創造性和時代性的藝術創作實踐。

  中芭黨委書記楊雄指出,在新的歷史時期,繼承發揚好魯藝的文藝傳統,對於中芭更具有時代的意義。他號召大家學習那個時代廣大知識分子和愛國青年在黨的帶領下進行革命的文藝和文藝的革命的精神,把個人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命運、大眾的命運結合起來,和時代的主題結合起來,推陳出新,用芭蕾的形式講好中國的故事。